他說殺死那個石家莊人

逼哥/白客/海子/萬青/草東/Guns N' Roses/Marilyn Manson[文不能測字 武不能防身]

我在恶心的世界里 寻找一个像你的人

2019.07.14  02:26

1.

我写不出东西了。最后一次动笔我就知道了,往后的文字不过都是在敷衍和勉强。

我再也不会拥有那些曾经如水一般的波澜壮阔了。这不代表我敞开心扉去拥抱世界,这不过是用嬉笑怒骂把自己包裹的再严实一点,与别人看不出差别。

在2018年我再也没上过lofter。

我开始写公众号。试图把lofter上矫情的过去从生活里彻底抹去。

很长一段时间我看着昏暗的天空中一闪而过的飞机,在每个睡不着的夜晚在天台抽烟。无所事事,只是不知道堵住胸口的大石什么时候落下。

已经不想谈这些事儿了。哪怕他们构成我的生活。

我想好好生活。

2.

总觉得都是些老调旧弹的东西。

无非是生活不顺、抽了几包烟、喝了点儿酒。

找不到感兴趣的事儿。压抑的电影看得太多。压抑的歌听到腻。

生活照旧是囿于周围的一切。

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就是过得比别人差了。

朋友圈总有积极的人说今天去了哪儿、做了什么。我满身戾气,跟别人吐槽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其实我自己又从何得知。厌恶他们总活得那么积极、充实和精彩。厌恶身边的sb太多,让我感到不适。

什么也没改变不是吗?

看了一本胡波写的书。

《大裂》

惊为天人。

一再重复的纠结,反反复复的作茧自缚,身处黑暗便捂住眼睛否认其他选择的存在。

少年的虚无和苍白、荒凉和痛苦无限地被放大。

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就那么丧呢?

只有我们过得不好吗?

碾碎我们的岁月,再扼住我们的喉头。

3.

到底凭什么他们看上去那么恣意和潇洒,凭什么呢?

把自己困在自身构造的笼子里,然后告诉别人自己痛苦、无奈,但走不出生活的残忍。

真的是这样吗?

冇啊。

真的不开心吗?

很穷,穷到想吐。

但也还是吃饱了不是吗?日子也没有那么难熬不是吗?

我过得不好吗?

我眼红别人吗?

4.

以前听到一句话,说:用黑暗重叠的部分来作为开启一段关系的钥匙。这样的做法也可以称之为同病相怜,之所以只能维持短期关系的原因大概是总有一个人会先痊愈。

其实挺有道理的,我们也都懂这个道理。

但是你会甘心吗?

你会为所有人由衷感到高兴吗?

人是很自私的生物。需要有人爱,需要有人理解和宽慰。人无不一刻不停地追寻它们,而这个世界是一片荒原。

5.

很没出息的是我还是在听逼哥。

从2014年到2019年。这个比像是我烦躁时陪我抽烟的前辈。

循环了一整夜逼哥的《山阴路的夏天》。

在梦里又见到他。

我想念他走在我身边的样子,想起来我的爱就不能停止。

我想念他,一如独自手冲的悲伤。

我是如此迷恋着他,即使他已沉入湖底。

朋友跟我说,夜晚的山阴路,沉浸在黑暗里,那块路牌和两边的居民楼,窗户旁边的空调外机,延申出去的电线和电线杆上贴着的小广告。

我后悔在黄昏去了山阴路。

一条不长的巷口。

找不到八楼的房间。

天色渐暗。

每一个时刻的山阴路,都像那个夏天一样粘腻潮湿。

嘈杂的人们都回家啦。

昏暗的房间里只听得到空调外机嗡嗡地晌。

点燃的烟灰簌簌地落下掉在地上。

床边的吉他已经很久没有碰过啦。

山阴路的夏天一如既往,人来人往。

回不去的是我们所谓的青春。

7.

有时候想想自己确实没什么出息。

仅仅是看了一部烂片,吃不到想吃的食物,天气太冷下了阴雨而没有伞,红万难抽但没钱买好烟,就感到生活如此绝望。

生来无趣又走不出孤独和自卑。

只能站在原地,不再追赶。

往上爬什么呢,阴沟里站满了绝望的人不是吗。

既然找不到光明,不如一起抽根烟,反正黑暗永远从大地上升起万里无云。一如我们永恒的悲哀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